江苏网信网 > 网络安全 > 安全管理 > 正文
打击整治网络谣言!全国公安机关依法关停违法违规账号2.1万余个
2023-07-21 16:23: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公安部今天(2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成效情况。据了解,自今年4月10日专项行动部署以来,全国公安机关通过依法严厉打击借热点案事件编造传播谣言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厉打击“网络水军”违法犯罪团伙、加强网站平台源头综合治理、曝光典型案例加强普法宣传教育四项措施,以强有力的实际行动整治网络谣言问题乱象。在为期100天的专项行动中,全国公安机关共侦办案件2300余起,整治互联网平台企业近8000家(次),依法关停违法违规账号2.1万余个,清理网络谣言信息70.5万余条。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政委孙劲峰表示,公安机关分类分级、依法严厉打击了一批借热点案事件有组织编造传播谣言的策划者、组织者和主要实施者。专项行动中,共侦办此类案件500余起,约占案件总数的21%。将网络谣言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与“净网2023”、打击整治“网络水军”专项行动紧密结合,依法侦办“网络水军”案件13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620余人。

(总台央视记者 程琴)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