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网络安全 > 安全资讯 > 正文
从“零信任”开始 行业大咖在宁共话网络安全
2020-09-07 16:23:00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网络安全赋能未来发展。由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政府、中国(南京)软件谷主办的”2020 LINKUP+ 网络安全峰会“9月6号 在南京召开。据了解,本次峰会以 "零信任的新安全发展 "为主题,会上中国工程院院士沈昌祥、东南大学网络空间安全学院执行院长程光等多名网络安全行业大咖,分享了网络安全新技术、新标杆、新动向及国内外前沿新趋势。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稳定运行。一直以来,雨花台区、中国(南京)软件谷高度重视网络安全,现已形成包括信息安全在内的‘四大创新产业集群’。”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政府区长张连春介绍,这里是全国首批、江苏唯一的国家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示范基地,全国第二家中国软件名城示范区。今年4月,被国家商务部、中央网信办、工信部联合评定为全国首批、江苏省唯一的国家数字服务出口基地。并受邀作为江苏交易团重要参展机构、南京唯一参会者组团重磅亮相 2020 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会上,南京易安联母公司与东南大学就拟共建 "东大—易安联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 "项目进行签约。该实验室的研究重点是零信任网络架构及网络攻防,包含四个重点目标:校企协同创新、成果转化、促进联合人才培养和合作申请项目。

“国内国际的一流的网络安全专家能够专受聘网络安全学科上。我们欢迎更多的企业家、前沿的技术开发的人员,联合培养我们的学生,只有企业和学校产学研用相结合,这样才能够发挥最大的效能,才能为我们的江苏,为我们的国家的网络空间安全,真正解决一些是现实的实际的问题。”东南大学副校长丁辉告诉记者。

网络空间已成为继陆、海、空、天之后的第五大主权领域空间,零信任的安全可信体系结构是解决网络空间安全问题的其中一个 "卡脖子 "关键核心技术。该技术的三个方面包括:现代身份与访问管理技术、软件定义边界技术、微隔离技术。

“你可以把访问的网络边界想象成一个城墙,你要进城就要先要到城门那边,经过排查,然后再进入到城墙内部,进入城墙后,可能你就畅通无阻了。而我们’零信任”打造的就是针对你的访问权限,不断受限,也就是进入城门后,再到任何一个地方,同样要有验证,不断被询问,这无形中提升了网络安全可靠度。“南京易安联合伙人兼CTO秦益飞介绍说。

编辑:芦艳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