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人民至上永奋进,百年大党风华茂
2020-07-02 17:0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我们迎来了党的九十九岁华诞。究竟是什么神奇力量,让我们党永葆蓬勃的生命力,不断创造出传奇伟绩?

初心如磐,人民至上。党没有自己特殊的利益,在任何时候都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牢记崇高初心和伟大使命,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夺取了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的伟大实践中,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迅速作出科学决策,实行高效有力应对,充分印证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政治优势,彰显了我们党为了人民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崇高理念,体现了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政治本色,展现了党和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揭示了一个走过近百年岁月的大党朝气蓬勃、永葆青春的血脉传承。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新中国成立以来、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率领人民苦干实干拼命干,使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也是干出来的”。在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的重要阶段,党中央审时度势,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序推进复工复产。从政务服务到金融支持,从房租税费到用工社保,精准落实一系列务实有效的政策举措,为企业纾困解难,为复工复产护航,广大党员干部发挥了责任担当之勇、科学防控之智,展现了统筹兼顾之谋、组织实施之能。在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的同时,充分释放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推动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6月底的最新预测,中国是2020年全球唯一保持增长的主要经济体。党与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精诚团结、苦干实干、共同奋斗,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步伐。

自我革命,青春永葆。回望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就是一部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历史,更是一部经受各种风险考验、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历史。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我们党正带领人民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形势环境变化之快、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对我们党治国理政考验之大前所未有。作为百年大党,党始终牢记初心和使命,坚决清除一切弱化党的先进性、损害党的纯洁性的因素,坚决割除一切滋生在党的肌体上的毒瘤,坚决防范一切违背初心和使命、动摇党的根基的危险。巩固和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就能始终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书写中华民族千秋伟业。

今年,我们将胜利完成“十三五”规划主要目标任务、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永怀人民至上的赤子之心,保持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不断深入推进自我革命,党带领人民必将创造新的伟大历史,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解晚笙)

作者:解晚笙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