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大国担当赢得世界点赞
2020-07-17 14:0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7月15日,习近平主席给“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员代表回信,赞赏他们对中国和平发展、开放发展的坚定信心和继续扎根中国的承诺,以及对中国经济发展提出的建设性建议。

“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由全球具有行业引领性和代表性的39家跨国公司组成。近日,委员会18位首席执行官联名致信习近平主席,赞赏中国在习近平主席坚强领导下,迅速控制住疫情蔓延并率先复工复产,为支持全球抗疫和维护世界经济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

今年年初,疫情突如其来,中国调集全国最优秀的医生、最先进的设备、最急需的资源,提高检测率、治愈率,最大程度降低感染率、病亡率。无论是分享防控方案,还是交流诊疗经验;不管是派遣医疗专家组,还是向他国提供物资援助,中国用最务实的态度支援全球抗疫斗争,为加强国际合作树立榜样,更是展现了大国胸怀和大国担当。

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中国一边紧抓疫情防控不松,一边同步科学有序复工复产。国家统计局7月16日发布数据,初步核算,今年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按可比价格计算,同比下降1.6%。分季度看,一季度同比下降6.8%,二季度增长3.2%。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国内外环境,二季度增速转正凸显了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与活力。在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经济形势低迷的情况下,中国上半年经济复苏的稳健态势,为疫情阴霾笼罩下的世界经济注入源源不断的信心与动能。

眼下,疫情在全球蔓延,各国经济都受到了严重冲击,面临着衰退的风险。但在中国,智能施工、直播卖货、机器人配送、线上“云游”……流动的中国更加朝气蓬勃。这些经济的剪影,是网友口中“辛勤耕‘云’”“努力种‘数’”的智慧春天,也更加彰显中国产业体系的完备度、适应性与创造力。

中国长期致力于营造开放公平的市场环境。第三届进博会企业商业展规模相比前两届进一步扩大,进博“扩容”彰显中国开放“引力”;广交会克服困难、创新形式在“云端”举行,也验证了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2020年版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发布,全面放宽了一、二、三产业的外资准入限制;海南离岛免税首周,日免税额较上半年猛增近六成……全球疫情之下,中国市场的“磁石效应”不断显现,中国经济活力不断彰显,这将有利于提升投资者信心,促进全球经济复苏。

习近平主席关于“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论断和“坚定不移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开放、包容、普惠、平衡、共赢的方向发展”的政策和决心,得到了“全球首席执行官委员会”成员代表们的赞赏,也更加坚定了他们对中国的信心和继续扎根中国、服务中国的承诺。

大国担当赢得世界点赞,带来的是理念上的认同和行动上的支持,也让中国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中国的发展定会越来越好。(许愿)

作者:许愿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