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让宣传大美新疆的声音更洪亮
2020-09-30 13: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多层次、全方位、立体式讲好新疆故事,理直气壮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势、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经过各方面艰辛努力,新疆工作取得了重大成效。今天的新疆岁月静好,山河安澜;她活力迸发,前程无限,到处是活跃的创造,到处是日新月异的进步。

关注今日之新疆,有千千万万条理由支撑着我们“理直气壮宣传新疆,讲好新疆故事”。新疆的问题最长远的还是民族团结问题,民族分裂势力越是企图破坏民族团结,越要加强民族团结,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钢铁长城。如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在各族人民心中深深扎根,“民族团结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的强大正能量在新疆大地久久激荡,在新疆广袤的大地上,各族群众手足相亲、守望相助,各种宗教交融共存、和睦和谐。

稳定和发展如车之两轮、鸟之两翼。没有稳定,发展无从谈起;没有发展,稳定无以支撑。经济发展持续向好,人民生活明显改善,脱贫攻坚取得明显成效,中央支持和全国对口援疆力度不断加大,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新疆推动高质量发展结出丰硕成果,更让千千万万新疆人的梦想与希望在这片土地蓬勃生长,呈现出社会稳定、人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为迈向长治久安奠定了坚实基础。

历史从来都不会辜负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在新疆大地的成功实践,换来山欢水笑、海晏河清,天山南北气象一新、各族人民福祉绵长。在一望无际的新疆优质棉生产基地,一台台采棉机大显身手,实现棉花采收、压块、拉运一体化作业;在环塔里木盆地特色林果种植区,“新疆大果盘”琳琅满目,捧出360度的“甜”;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全面开展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和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越来越多的“柯柯牙”染绿天山南北,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生态空间持续拓展……大美新疆,有我们看不完道不尽的天蓝、山绿、水清、人和,有我们讲不完的发展故事,有我们发自真心的祝福与喝彩。

因为变化巨大,因为精彩纷呈,因为故事多多,因为新疆干群众身上流淌着胡杨精神和兵团精神,尽管栉风沐雨、道路坎坷,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在自治区党委的团结带领下,向着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奋进的脚步从未停歇,太多的“因为”托起“理直气壮”的“所以”,让我们理直气壮宣传新疆社会稳定的大好局面、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用更有激情的表达、更加洪亮的声音告诉世界,新疆是个好地方。(李强)

作者:李强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