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2021,奋斗依旧是不变的底色
2021-01-04 14:10: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2020,实“鼠”不易;2021,“牛”转乾坤。

新年来临之际,许多朋友将这句话发到微信朋友圈,既是对过去一年的总结,也蕴含着对新一年的期待。过去的一年着实给我们留下了刻骨铭心的记忆,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所言: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我们同心战疫、守望相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们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诠释了人间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一个个义无反顾的身影,一次次心手相连的接力,一幕幕感人至深的场景,生动展示了伟大抗疫精神。

这一年,我们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全面擘画。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高质量发展深入实施。粮食生产喜获“十七连丰”。“天问一号”、“嫦娥五号”、“奋斗者”号等科学探测实现重大突破。神州大地自信自强、充满韧劲,一派只争朝夕、生机勃勃的景象。

这一年,我们不辱使命、全心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决战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我们向深度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啃下了最难啃的“硬骨头”。历经8年,现行标准下近1亿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83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用实际行动和过硬成果,兑现了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少”的庄严承诺。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回首2020年,每个人都了不起!这一年,中国人民所创造的显著奋斗成果充分展现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赢得了世界尊重。展望2021年,奋斗依旧是不变的底色,我们仍要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新的一年,“十四五”规划起步开篇,我们将乘势而上、蹄疾步稳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的一年,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我们将披荆斩棘、奋勇前进,继续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新的一年,脱贫攻坚仍在路上,我们将咬定青山、脚踏实地,努力绘就乡村振兴壮美画卷。新的一年,“中国号”巨轮乘风破浪扬帆远航,我们将永葆初心、牢记使命,喜迎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让我们勇立潮头踏歌行,重整行囊再出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创造更多令人刮目相看的中国奇迹。(徐魏)

作者:徐魏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