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漫评:2021,以奋斗的姿态追梦奔跑
2021-01-06 13:52:00  来源:龙虎网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〇二一年新年贺词中指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惟有奋斗,方能排除万难。在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经历了太多意想不到的艰辛和不容易,面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助力复工复产和应对各种灾情险情等异常艰难的大战大考,全国各族人民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手挽手、心连心,以“越是困难越向前”的不懈奋斗去乘风破浪、排除万难,硬是用忘我奋斗拼出了个山河无恙、人民安康的良好局面,可以说无论防疫抗疫还是经济复苏,均给全世界做出了样子、树立了标杆。

惟有奋斗,方能获得幸福。旧岁的诸多艰难终将被大地封存,去年底的一场漫天飞雪送来的不仅有冬天的严寒,亦有春天涌动前的潮汐,以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向往。然而,任何幸福都不会从天而降,犹如天上不会掉馅饼,不下苦功同样等不来幸福的明天。新的一年,我们要有新的梦想,但梦想不会自动成真,在追逐梦想的路上依然会有很多的未知,甚至会遭遇荆棘密布。幸福源于奋斗,奋斗本身就是一种幸福。无论前行的路上会有多少艰辛,我们惟有以奋斗的姿态扬帆起航,用奋斗的汗水去浇灌幸福的花朵。

惟有奋斗,方能开创未来。在经历了异常艰难的2020年之后,我们满怀期待迎来了2021年,辞旧迎新之际,习近平主席发表的新年贺词温暖人心、催人奋进,在各地干部群众中引发热烈反响。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启之年,可以说任务非常艰巨。艰难困苦,玉汝于成。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可以预知的是前进的道路肯定不会一帆风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我们牢记习近平主席新年贺词中的谆谆告诫,把理想信念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之中,用奋斗去开创更加辉煌的新未来。

风正潮平好扬帆。站在日新月异、激情迸发的新时代,每个人都肩负自己不同的使命,无论前路有多少坎坷,我们都将怀抱初心,努力奔跑,做个接续奋斗的追梦人。(文/江辉生 漫画/秦珏)

作者:文/江辉生 漫画/秦珏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