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视评】公众账号应永葆“公众”底色
2021-01-26 14:26:00  来源:扬子晚报-扬眼

国家网信办近日发布新修订的《互联网用户公众账号信息服务管理规定》,自2月22日起施行,重点强调打击虚假信息、虚假流量等违法违规行为。

永葆“公众”底色要以公众为主。公众账号与公众间的交流是以真实为基础的双向沟通,而不是单向的公众传达。作为有影响力的、面向公众发布的信息传播账号,公众账号的内容也要为公众负责,不能只把公众号当做盈利的工具。

永葆“公众”底色不能以流量为王。不将营销作手段,不以博关注为目的。信息时代下,信息载体多、信息量巨大,只有坚守住“公众”底色,才能在信息洪流中占据优势地位。流量是反映公众账号运营情况的重要指标,质量和流量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虚假流量不仅会损耗信誉度,更会扰乱互联网市场秩序,其危害之大,必将杜绝之。运营公众账号要少点套路,多点真诚,保证内容的生态。

作为连接信息和公众的桥梁,公众账号发挥着信息交流的巨大作用。永葆“公众”底色,才能使得公众账号在构造绿色网络空间、清朗网络环境的进程中立得住、站得稳。

出品:扬子视评工作室

策划:黄凤 时力强

评论员:李舒曼

制作:王亚男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