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音评:党史上“云” 初心“在线”
2021-04-16 17:25:00  来源:苏州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指出:“要注重方式方法创新。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推进内容、形式、方法的创新,不断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

当前,互联网已经成为影响巨大的新兴媒体,网络为宣传党的历史开辟了新渠道、拓展了新空间、搭建了新平台。5G+VR/AR的红色纪念馆落地,就可以开展全景式虚拟游览;珍贵红色文物上线,感人故事便能在网络传播……从现实空间到网络空间,一条网线、一朵网云打破时空界限,盘活红色资源,让更多人在红色故事里汲取精神力量。

时下,很多地方开展“云访谈”,党员变成“主播”,既讲大道理,又讲贴心话,把红色党史传送到“指尖”,传到“耳边”,出“新”又走“心”。怎么学党史,如何办实事?云端有学习资料,也有学习后的具体实践,激励更多人为国家作贡献,为人民谋福利。近日,中央网信办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网上宣传工作推进会,强调要创新网上内容供给,推出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网民爱听爱看的党史融媒体产品,这便是党史上“云”的题中之义。

从线上聆听,到“云”上参观,党史上“云”,常学常新,也能让初心永远“在线”。让红色故事每天都能在我们身边,红色力量就能永驻我们心间,新征程上,我们定能一往无前。(文/李群 图/缪云)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