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紫金e评 > 正文
聚力“三色引擎”,擘画最美小康图
2021-05-14 17:39: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干部人才支持。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是全面小康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从“解决温饱”到“小康水平”,从“总体小康”到“全面小康”,从“全面建设”到“全面建成”……以红色铸魂,以绿色赋能,以暖色惠民,聚力“三色引擎”,全面小康路上加速蝶变,充分证明了中国人民一定能,中国一定行。

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思想阵地。党的十八大提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于是,我们党在不断地摸爬滚打中,一茬接着一茬干,一棒接着一棒跑,把一个又一个脱贫路上的“不可能”变成了现实。述往思来,向史而新。当前,全国各级党组织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多措并举、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史写的是历史、述的是奋斗、探索的是经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都深知学史可“鉴今”,读史可“坚志”,读史可“自强”,读史可“励行”,读好党史这本教科书,是每个人的必修课。

厚植绿色生态,传递盎然生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提到:小康全面不全面,生态环境质量很关键。无论是江苏延展数百公里的沿江生态廊道,还是北京建起的一个个“绿色”打卡点,亦或是筑梦绿色田野的高科技企业,无不以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为导向,坚持护绿为本,做优绿色产业,不断释放生态红利。

打造“暖色”样本,永葆为民初心。小康承载初心,小康属于人民。从贵州的苗绣到福建的沙县小吃,从广西的螺蛳粉到河南的月季,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个足迹,都见证了人民美好生活的变迁,用心用情为群众服务的理念也愈发深入人心。连日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国如火如荼开展,老旧小区改造、上门服务实现“零距离”、向留守孩童征询“微心愿 ”……通过深入排摸基层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将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奋楫扬帆数十载,行稳致远著华章。全面小康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让我们执笔共绘新蓝图,在全面小康的画卷添上一道又一道亮丽的色彩!(朱炜丹)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