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传播 > 正文
40多万戏迷“云看戏”!
2020-08-20 10:00:0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讯" 龙凤呈祥非偶然 "" 千里姻缘一线牵 "……8月19日晚,为庆祝江苏省京剧院建院 60 周年,该院捧出了 " 骨子老戏 "《龙凤呈祥》。这台演出一票难求,现场的 300 多名观众可以说非常幸运。现代快报 + · ZAKER 南京进行了全程直播,40 多万戏迷 " 云看戏 "。老中青三代演员们的惊艳表演让戏迷大呼过瘾。

 

成语 " 赔了夫人又折兵 " 流传已经 1700 多年。你知道吗?成语出处就源自三国时期刘备和孙尚香的故事。" 骨子老戏 "《龙凤呈祥》演绎的就是这段故事。赤壁之战后,孙权与周瑜为讨回荆州,以孙权之妹孙尚香为饵设下美人计,诱刘备过江扣为人质,却被诸葛亮将计就计、弄假成真,刘备带着孙尚香脱险重返荆州 ……

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这次江苏省京剧院捧出的《龙凤呈祥》,由老一辈京剧名家与京剧新秀的同台演绎,既有范以程、陈旭慧、张少良等老一辈京剧名家,还有李奕洁、张婷、张智博、万鹏飞等中青年京剧新秀。

△陈旭慧

梅葆玖先生首个江苏籍大弟子、国家一级演员陈旭慧说《龙凤呈祥》这台戏自己唱了好几百遍了,但这一次的演出与以往都不一样," 今晚唱的这出戏里四梁四柱、各个流派与行当都有,整体性很强。"

△李奕洁

" 我们是来给江苏省京剧院过生日的!" 台前,国家一级演员张少良带着张智博、万鹏飞两位青年演员交替出场,将刘备的沉稳凝练、挥洒有度演绎得入木三分。陈旭慧、李奕洁、张婷老中青三代优秀演员一同扮演的孙尚香则机敏动人、温婉多情,唱腔动作格外撩人。老少搭档诠释同一角色,传承国粹。精彩的表演,让现场掌声不断响起。

△陈旭慧版孙尚香(左三),张少良版刘备(右三)

本场演出一票难求,现场 300 多位观众有幸实地观看演出。观众刘凯是个京剧迷,平时爱听传统折子戏,幸运的他通过江苏文脉公众号活动拿到观摩券,观看了整场演出。他说,太精彩了,真值!没能到现场的戏迷,通过现代快报 + · ZAKER 南京的直播也过足了瘾。在直播聊天区,网友们讨论得火热,扬州的网友说 " 期待来扬州 ",北京的网友问 " 来北京不?" 安徽的网友说 " 坐等到安徽来表演!" 还有的网友说 " 老中青三代,演出太精彩啦,好看!"

看到现场的热烈气氛,江苏省京剧院院长骆朗感动满满,他说,之所以选《龙凤呈祥》这台传统京剧来庆祝江苏省京剧院 60 周年,一来喜庆,寓意好;二来,今年因为疫情的缘故很少有传统京剧上演,而这场演出满足了市场的渴求。

现代快报 +/ZAKER 南京记者 胡玉梅 宋经纬 阿里亚 刘静妍 王子扬 李鸣 / 文 吉星 / 摄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