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传播前沿 > 网络传播 > 正文
江苏网民人均每周上网37.9小时,比全国平均多11.2小时
2023-10-24 09:13:00  来源:交汇点

您知道,江苏网民一周上网多久、上网通常做些什么、最喜欢用什么APP吗?10月23日,2023(第十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开幕式上,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局长许继金发布的江苏省信息通信业发展情况中,藏着一幅江苏网民的“简笔画”。

记者留意到,许继金报告中提到的《2022年江苏省互联网发展状况报告》,此前尚未对外发布。报告显示,江苏网民规模达到6821万人,互联网普及率达到80.1%,比去年同期提升2.9个百分点,比全国平均水平高3.7个百分点;从性别上看,江苏网民男女比例为52.6 : 47.4;从年龄上看,20-59岁为主要网民群体,占比合计为77.4%;网民人均每周上网时长达37.9小时,比全国平均数高出11.2小时。

在网上,江苏网民都忙些啥?报告显示,在线办公应用使用率为55.4%,比全国平均高4.8个百分点;网上外卖应用使用率为62.5%,比全国平均高13.7个百分点;即时通信、网络视频(含短视频)、网络支付、网络购物、网络新闻等5类互联网应用使用率均超过80%。

在江苏,备案网站达33.2万个,其中商业、生活、网络3类网站数量最多,合计占比87.45%。江苏用户访问最多的网站为腾讯QQ、百度、苹果公司网站。省内网站中,用户访问最多的为企查查、华泰证券、江苏银行。

省内APP数量达25.6万个,其中生活服务、休闲娱乐和社交3类APP数量最多,合计占比48%。江苏用户访问最多的APP为微信、抖音、快手。省内APP中,用户访问最多的为同程旅行、华为移动服务、江苏移动掌上营业厅。

与网民规模持续提升同步,江苏互联网与增值电信产业也在发展壮大。截至9月末,省内增值电信业务经营企业达10588家,较去年末增加1137家,增幅达12%。2022年,全省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企业完成业务收入1176亿元,同比增长10.9%。

记者 徐冠英/文 摄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