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安徽网信 > 正文
4月份安徽依法处置25家违法违规网站和2个公众账号
2020-06-19 13:01:00  来源:安徽网信办

2020年4月,安徽网信办深入贯彻落实《网络信息内容生态治理规定》,持续加大违法违规网站账号处置力度,会同省通信管理局,依法处置25家违法违规网站,协调有关平台依照用户服务协议关闭2个违法违规公众账号。

经查,“文联在线”网站假冒中国文联官方网站发布信息,假冒网站“宿州文明网”“芜湖职称网”发布虚假政务信息,假冒网站“黄山新闻网”冒充本地新闻机构,违规采编发布新闻信息,被依法关闭。

“一起代理网”“上旋一 ”“吉浦”等21家网站,传播大量低俗色情、赌博等违法和不良信息,破坏网上舆论生态,被依法关闭。

微信公众号“休宁热点事”发布涉疫情“标题党”信息,“娱乐小道消息”违规发布大量人事任免等时政新闻信息,误导公众,影响恶劣,被依法关闭。

安徽网信办提醒广大网站运营者,要加强网站日常维护管理,不再继续运营的网站,要及时向省通信管理局申请注销备案,避免网站成为“僵尸网站”“空壳网站”,被不法分子盗用。

根据国家网信办统一部署,安徽网信办自即日起开展为期两个月的网络恶意营销账号专项整治行动,重点整治部分网络账号为获取流量和广告,进行的篡改党史国史、无中生有制造热点、冒用权威人士发布谣言以及发布“标题党”“黑公关”信息等恶意营销行为。欢迎广大网民据实举报,共同维护清朗网络空间。

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平台:

http://www.ah12377.cn/

举报邮箱:anhuiwxjb@163.com (安徽网信办供稿)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