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安徽网信 > 正文
安徽省举办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暨网络举报工作培训班
2020-06-25 18:23:00  来源:安徽网信办

6月24日,为期三天的安徽省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暨网络举报工作培训班圆满结束,来自全省16个市级网信办、省直涉网管理部门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单位有关人员近百人参加。安徽网信办副主任李敏出席总结会并讲话。

这次培训班日程安排紧凑、课程设计科学、师资力量强大,做到了“三个结合”:培训对象注重管理部门与服务单位相结合,师资配备注重名师专家与业务能手相结合,培训内容注重宏观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

此次培训班旨在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学习互联网法律法规知识,提升网信工作者依法管网治网水平,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网信铁军。培训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行政机关工作人员应具备的基本思维方式、互联网信息服务相关法律解读及执法案例解析、文化和网信领域行政执法实务、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处置工作实务等内容,设置了专题讲座,安排了交流发言,邀请了国内知名院校专家学者、省直相关执法部门的业务能手授课。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培训很解渴、有干货,带着问题来,揣着答案归,确实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专题讲座结束后,召开了总结会议,铜陵市委网信办、亳州市广播电视台、肥东县融媒体中心参训学员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强调,各参训学员要带回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管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依法管网治网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带回新任务,抓住网络综合治理这个总牵引、统筹三大专项行动这个硬任务、用好网络举报工作这个新平台、善打网络综合执法这个组合拳,大力推进依法管网治网的各项工作;要带回新自信,不断提升法律素养、大力倡导实干精神、培育锻造“网信铁军”,不断提升网信系统依法管网治网的能力水平。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