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安徽网信 > 正文
安徽展开网络直播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行动
2020-07-13 17:44:00  来源:安徽日报

记者7月12日获悉,为切实加强网络直播行业规范管理,安徽省委网信办、省“扫黄打非”办公室等八部门从即日起,联合开展网络直播行业专项整治和规范管理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将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网络直播突出问题,重点查处5种违法违规行为:网络直播内容背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通过网络直播,传播淫秽色情、低级庸俗、谣言虚假信息的;以网络直播为名,打“擦边球”危害青少年身心健康的;网络直播变相赌博的;网络直播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侵犯消费者合法权益的。

为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日前,省委网信办组织工作专班赴部分网络直播企业调研检查,指导平台完善制度建设、落实主体责任,联合相关单位摸排了属地重点直播账号情况,建立起管理台账,指导各市加强巡查监管,及时查处属地违法违规网络直播平台和账号。

欢迎广大网民、媒体和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据实举报网络直播行业相关问题,携手营造清朗网络空间。

举报网站:http://www.ah12377.cn

微信公号:anhuiwxjb;

新浪微博:安徽网络举报;

举报电话:0551—62998900;

举报邮箱:anhui-wxjb@163.com。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