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安徽网信 > 正文
合肥跻身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第一梯队
2020-08-07 11:48:00  来源:合肥发布

人工智能作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七大建设领域之一,能够实现人类智慧与机器的结合。通过推动人工智能发展,并与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不断融合,可以实现推动产业升级,促进经济发展的作用。

近日,36氪研究院发布《2020年中国城市人工智能发展指数报告》,报告从城市发展环境指数、资金支持力度指数、研发能力指数、基础支持情况指数、发展成效指数五个方面,12个二级指标,20个三级指标,综合筛选出36个人工智能重点城市进行分析并测评。

通过数据分析,中国城市人工智能发展总指数得分前10的城市为我国人工智能发展第一梯队。合肥市全国排名第8位,跻身第一梯队。

城市发展环境指数

城市发展环境指数从政策环境、经济环境和交流环境角度出发,考察各城市为人工智能发展打造的基础环境情况。从得分情况来看,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和南京。合肥单项排名为第8。

中国声谷

资金支持力度指数

资金支持力度指数关注各城市对人工智能领域发展建设的资金支持情况,主要从政府投资和VC/PE投资两个方面进行考察。资金支持力度指数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为北京、深圳和上海。合肥单项排名第13。

研发能力指数

研发能力指数主要考察人工智能领域的人才规模和科技成果,以体现各城市人工智能的创新能力。指数排名前三的城市分别为北京、上海、广州。合肥单项排名第14。

基础支持情况指数

基础支持情况指数主要考察各城市为人工智能发展所提供的基础设施情况,由产业载体平台和配套基础设施两个二级指标合成。从得分情况来看,TOP3地区分别为北京、深圳和上海。合肥单项排名第6。

人工智能发展成效指数

人工智能发展成效指数主要考察各城市人工智能企业的发展情况,由企业数量、产业链布局和经济乘数效应三个二级指标合成。从指数得分情况看,各城市的得分差距较大,最高分城市为北京。人工智能发展成效指数排名TOP3城市分别为北京、深圳和上海。合肥单项排名第8。

智能机器人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