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安徽网信 > 正文
安徽省全面取消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主播账号
2021-06-07 16:41:00  来源:安徽商报

6月6日记者获悉,近日安徽省“扫黄打非”领导小组等多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入开展“护苗”专项行动实施“护苗·四位一体”工程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实施市场护苗、网络护苗、文化护苗和法治护苗“四位一体”工程。通知指出,要对互联网直播企业开展专项检查,全面清理“网红儿童”不良账号,全面取消未满16周岁未成年人主播账号,严厉打击引诱未成年人“打赏”行为。

《通知》明确,要突出市场护苗,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清理校内非法出版物,发动志愿者积极参与监督;要突出网络护苗,清查涉未成年人有害网络应用程序和信息,加强面向中小学生的学习类APP监管,压实互联网文化企业主体责任;要突出文化护苗,开展“绿书签行动”系列宣传活动,建设“护苗”宣传教育基地,发挥“扫黄打非”基层站点作用;要突出法治护苗,宣传保护未成年人法律法规,查办涉未成年人案件。

《通知》强调,要通过组织实施市场护苗、网络护苗、文化护苗和法治护苗“四位一体”工程,大力扫除网上网下淫秽色情低俗、暴力恐怖迷信、校园霸凌自残等有害信息和出版物,依法严厉打击涉未成年人有害出版传播活动,积极推动将未成年人文化环境保护工作深入融合到社会、学校、家庭等方方面面,形成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群众参与、学校引导、家庭教育为一体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筑牢文化安全防火墙。

《通知》要求各地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认识到实施“护苗·四位一体”工程是高举“护苗”大旗的有效举措,将“扫黄打非”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落实到具体行动中,培育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维护社会稳定、文化安全、家庭和谐。要精心组织实施,紧扣“护助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抵制有害出版物和信息”主题,开展形式新颖、内容活泼、贴近少儿、覆盖面广、影响深远的“护苗”活动,增强活动感召力。要深入查办案件,实施精准打击,确保案件查处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护苗·四位一体”工程,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和参与的良好氛围。(李萌)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