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应届毕业生看过来,上海邀你上“云”找工作啦
2020-07-02 16:24:00  来源:网信上海

被外界评价“通过法律为40万中小企业撑腰”的《上海市促进中小企业发展条例》,其中一条即是要求相关委办局“帮助中小企业解决用工需求”。条例在6月18日正式实施后,各委办局积极行动起来。

上海市经信委下属企业服务平台“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主办了第一届“上海企业服务云动惠”活动,在云平台上线“人才服务专区”,打通用人企业和应届大学毕业生劳动双方供需通道。“人才服务专区”向所有上海企业免费开放岗位发布功能,同时还将邀请高校组织应届毕业生前来对接。

上海市企业服务云上线“人才服务专区”,打通用人企业和应届大学毕业生劳动双方供需通道。

记者在刚刚上线的“人才服务专区”看到,基因科技(上海)公司推出了月薪6000元至15000元的报表分析经理职位,成为最热职位;吉美艾国际贸易(上海)的外贸助理岗位则注明欢迎2020应届毕业生报名。

上海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主任卫丙戊表示,相对央企、国企、外企,民营中小企业在就业市场相对处于弱势。受疫情影响,招聘难、用工难等问题更为凸显,在打造“人才服务专区”时特别征求了中小企业建议。

例如,在招聘渠道方面,不少中小企业反映,靠自身很难走进校园并招聘到优秀应届毕业生。为此,“人才服务专区”已推出 “岗位招聘”功能模块,为中小企业开辟校招渠道,实现校园招聘工作全流程管理。同时,也面向应届生等就业群体提供招聘信息、实习申请、宣讲面试等各类就业资源和相关辅导。

在公共服务方面,许多中小企业希望获得劳动用工方面的公益性实务培训。《中小企业促进条例》也要求有关部门引导和支持社会化专业机构为中小企业提供人才招聘、服务外包等人力资源服务。“企业服务云”将发挥一站式专业服务优势,依托平台上673家专业服务店铺,为企业提供招聘技巧传授、劳动用工指导、岗位技能培训、法律纠纷协调等全方位服务。

近日,“企业服务云”还发布了“千智万企”行动计划,将在线下进一步建设和完善企业志愿服务网络,推动志愿服务进园区,线上启动志愿服务2.0专版,为企业解答用工、招聘、劳务纠纷等多方面诉求,优先帮助应届毕业生进行岗位对接。据悉,后续服务将逐步扩展到残疾人、妇女、军转干部等重点人群。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