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在沪举行 网游实名认证要来了
2020-07-31 14:41:00  来源:东方网

夏日炎炎,有你真甜!今天(7月31日),深受广大游戏迷喜爱的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举行。在昨日举行的展会主题论坛上,中宣部出版局副局长冯士新在表扬今年上半年我国的网游行业的发展态势良好的同时,他还表示,为防止部分青少年沉迷网游并在其中消费过度,我国正在加快推进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建设,初步计划于今年9月前上线。据了解,我国还将进一步加强对网络游戏的市场监管,加大违规惩处力度,完善信用档案制度,建立事前审批和事中事后监管联动机制,推动良好的行业生态和市场秩序形成。

此消息一出,新话题“网络游戏实名认证系统”冲上今天的微博新热搜。

↓↓↓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对此,有少部分网友表示实行起来可能有困难,但大部分网友表示这是个好政策,给予支持;还有网友建议,再加上运用人脸信息识别可能会更好。

↓↓↓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在此之前,针对部分未成年人沉迷网游、过度消费等多种情况,国家网信办发布公告称,决定即日起启动为期两个月的“清朗”未成年人暑期网络环境专项整治,旨在为广大未成年人营造健康的上网环境,推动网络生态的持续向好发展。

↓↓↓

图片来源:国家网信办官网截图

如今,不少未成年人在玩网游时缺乏一定的自我认知能力,因沉迷其中而终日“废寝忘食”,更有甚者拿着父母的血汗钱“大充其值”,过度消费日益严重。对于未成年人群体,防沉迷、防过度消费,不仅是父母的责任,更需要广大游戏企业的社会担当,严格遵守相关法律知识,落实好实名认证系统等各项工作,迫在眉睫。(李宗焕)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