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上海市文明办倡导:网上过年网上修身
2021-02-09 15:57:00  来源:文汇报

农历辛丑新春倒计时开启,申城处处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在“就地过年”倡议下,相关调查统计显示,约九成受访者选择就地过年。记者昨天从上海市文明办获悉,为了关心关爱市民群众和广大留沪人士,即日起至3月3日,上海市文明办将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活动,以线上参与互动方式,丰富市民群众节日生活,营造欢乐、祥和、健康的节日氛围。

与新春气息相得益彰的“云上”猜灯谜将在“市民修身云”上举行。结合传统节日民俗,防疫知识宣传等内容,参与者可通过微信搜索公众号“修身云”,回复“灯谜”,即可进入“灯谜闯关”参与活动。

上海“市民修身行动”开展以来,参与市民已达500万人次。活动期间,市民群众可将遇到的暖心事、有趣事、新鲜事,通过抖音线上平台晒亲情、晒光盘、晒年俗、晒才艺,参与者可通过电脑登录抖音官方网站或手机登录抖音App,通过话题搜索等,发布相关主题短视频,形成全市“网上过年、网上修身”的接力声势。

此外,市文明办号召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作用,依托区中心、街道镇分中心、居村站点3级阵地网络,推动活动深入城乡基层、融入市民生活,营造市民共同参与修身行动的社会氛围。

市文明办今年春节期间还特意设计了“点”(点到为止)“防”(做好防控)“牛”(牛气冲天)3张主题公益海报,市民或相关企事业单位可登录“文明上海”网站下载转发,各大商圈、主要交通路口将张贴一批具有节日喜庆气氛和宣传效果的海报,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制止餐饮浪费的共识。

同时,市文明办鼓励有条件的文化单位、电影院线等,做好疫情防控同时,为相关留沪人员提供丰富的文化服务,依托工人文化宫、职工之家等场所,面向留沪外来务工人员等开展送春联、读书分享等节日活动,使他们感受上海这座城市的温度。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