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上海网信 > 正文
新年开局,上海政务新媒体1月传播影响力榜单发布
2021-02-10 12:59:00  来源:“网信上海”微信公众号

上海市委网信办、市政府新闻办

联合发布上海政务新媒体

2021年1月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2021年1月传播影响力排行榜

1月,上海市政务新媒体两微发稿总量达50364篇,其中政务微信发稿量14510篇,政务微博发稿量35854篇。两微原创稿件共32259篇,原创率达64.1%。

各政务新媒体积极参与市委网信办组织开展的#聚焦2021上海两会##张文宏呼吁你快速我快速#等微博话题,凝聚网上正能量。

区级榜单中,嘉定区聚焦本区域重大事件,黄浦区及时发布防疫信息,传播影响力大幅提升。委办局和人民团体榜单中,市房管局发布住房租赁新政策,市出版局推荐好书,传播影响力排名各有提高。

月度正能量文章传播影响力十佳

本月正能量十佳稿件中,各单位围绕疫情防控,主动靠前,推出系列优秀稿件。上海市卫健委、黄浦区、普陀区、崇明区及时发布防疫信息,迅速做好精准部署,展现人民城市的速度和温度;市人社局、市交通委优化政务服务,积极倡议在沪人员留沪过年。此外,市发改委创新形式,展望上海“十四五”发展新奇迹;市公安局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策划快闪活动,线上线下有效联动;市体育局视频回顾疫情防控下的“上海体育这一年”;杨浦区关注凡人善举,传递冬日温暖,获得网友点赞。

1月热点

上海两会

1月23日-27日,上海两会召开,市委网信办组织澎湃新闻开设#聚焦2021上海两会#微博话题,政务新媒体积极参与,奉贤区、静安区、市绿化市容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总工会、市司法局等跟进两会议题,市科委、市纪委、普陀区、虹口区、杨浦区等详解工作报告,制作推出一批制作精良、创意鲜明的融媒体产品,营造热烈讨论氛围。

#聚焦2021上海两会#微博话题阅读量:8682.3万

疫情防控

1月21日以来,上海出现本地散发病例,政务新媒体迅速响应,市卫健委、嘉定区澄清“疫苗接种短信”“钢琴老师确诊”等不实消息,徐汇区、黄浦区、宝山区等直击防疫现场,市交通委、市民政局、市市场监管局立足主业公布各行业防疫实况,团市委聚焦防疫中的青年力量,同步围绕市委网信办组织开设的#上海战疫##上海加油##张文宏呼吁你快速我快速#等微博话题,传递权威信息,树立市民疫情防控信心。

#张文宏呼吁你快速我快速#微博话题阅读量:3216.8万

关于排行榜

榜单由上海市委网信办与上海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联合发布。数据来源于上海市委网信办自主研发的“政务新媒体传播影响力评估平台”,目前该平台覆盖全网各渠道,纳入了276个新闻客户端、251家新闻网站、1200万微信公众号、3亿多微博账号的数据。

传播力榜单:考察的是各单位政务微信、微博在全网各渠道被转载的情况。

影响力榜单:考察的是各政务微信、微博在全网各渠道被转载后获得的阅读、点赞、评论等情况。

附加分:主要体现各政务新媒体参与正能量网上宣传的情况,本月主要是疫情防控、上海两会等相关主题宣传情况。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