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浙江省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开展迎七一主题活动
2020-06-30 18:21:00  来源:“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同时进一步激发浙江省杭州市广大互联网企业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在疫情中迎难而上、逆境突围的创业创新热情,浙江省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组织杭州市重点互联网企业的党员开展了“e路初心·重走革命路”迎七一主题活动。

近日,杭州网信办副主任、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徐建华,杭州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杭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曲波及班子其他成员带领阿里巴巴、网易、丁香园、同花顺、云集、安恒、贝贝、边锋等属地近30家重点互联网企业的党委书记、党支部书记、党务工作者,来到余姚四明山革命老区,重走先辈走过的革命足迹,重温那硝烟弥漫的红色记忆。

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四明山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群,瞻仰了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置身于《新浙东报》社、浙东银行、新四军浙东纵队教导大队、浙东行政公署、抗日军政干部学校等旧址,耳边听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眼前映入的是大量文物资料,党员们仿佛回到了当年那硝烟弥漫的战场,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在浙东抗日革命时期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中华民族的崇高精神。

在“浙东红村”——梁弄镇横坎头村,中共浙江省委党校四明山分校、余姚市委党校副校长赵瑞林还为党员干部们上了一堂主题为《浙江精神的时代价值》的特别党课。

徐建华表示,希望通过组织党建活动,引导互联网企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加强互联网企业的党建工作,增强党建引领作用,引导企业实现更好发展。

一天活动参与下来,党员们受益匪浅。

同花顺党委成员李友飞表示,通过重走革命路,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先辈们的不易。作为后辈,任何时候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论走的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路。

贝贝集团党委副书记邓海燕说:“这次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的党性,回到工作岗位后,将把在活动中感受到的务实、创新的浙江精神,充分融合到实际工作中。”

杭州数学经济联合会秘书长明振东表示,“浙东红色党建活动,不但加强了对革命先烈红色历史与精神的学习,更鼓舞了每个企业党建负责人和科技社团组织的信心与热心。新经济与新时代的背景下,要继续发扬‘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共同努力把浙江建设成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

“在四明山革命基地中看到了历经沧桑的历史实物,让我接受了一次红色洗礼,切身体会到了革命先烈艰苦朴素的作风和不畏强敌的顽强精神。”格家网络党支部副书记金庭利感叹。作为互联网电商平台浙江格家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同时也是一名老党员,他深刻认识到要在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的重要性。金庭利表示,在疫情期间,作为互联网企业,更要坚定地拥护党和政府的领导,善创业、勇创新,不畏艰险,用实际行动来践行革命精神,在“逆境”中创造企业价值,为社会作贡献。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