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为“重要窗口”提供人才支撑 浙江举办全省信息化技术和发展高级研修班
2020-08-25 14:38:00  来源:“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

8月25日,由省委网信办、省人力社保厅联合举办的浙江省信息化技术与发展高级研修班,在杭州举行开班典礼。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许晴出席并作动员讲话。

本次培训结合网信事业发展要求,以举办高级研修班为载体,以专业能力提升为核心,推动网信领域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为我省争当“重要窗口”的网信模范生、实现“两个高水平”提供人才保证。研修班采取现场授课和实地观摩相结合的方式,邀请浙江大学计算机软件学院副院长、人工智能所所长吴飞,浙江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浙江大学区块链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蔡亮,浙江华为无线技术总工、华为公司资深无线网络专家谭向文等一批专家学者,围绕网信领域政策文件解读,人工智能、区块链、5G等信息产业重点方向深入授课,突出实战实效实用,课程设置丰富紧凑。

全省信息化技术和发展高级研修班上

吴飞教授现场授课

“网络信息技术的触角已经延伸到经济社会发展、生产生活学习的方方面面,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不仅是大势所趋,而且在很多领域是已成大势。”许晴副主任在动员讲话中说,新时代,要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信息化驱动现代化,以数字化赋能现代化,必须正视挑战,着力解决信息基础设施建设不均衡、信息化数字化理念滞后等主要问题,方能把握机遇,赢得挑战,这也是此次筹办高研班的意义所在。

现场,许晴副主任向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要积极地参与到学习中,全面并深入地掌握所授内容,达到全面提升。要多发言、多沟通、多探讨,在交流中协作中成长。要总结此次培训经验,吸收本次培训的内容,将相关的前沿技术、发展理念融入规划,积极谋求发展。

本次研修班为期3天,来自全省11个市网信办干部、重点网信企事业单位主要责任人等近50人参加研修培训,课后学员还将赴华为杭州研究所参观学习。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