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杭州检察机关提前介入“健康码演示”APP案
2021-01-18 11:11:00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钱江晚报·小时新闻首席记者 肖菁 通讯员 西检

昨天,小时新闻记者从杭州检察部门获悉,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派检察官依法提前介入了“健康码演示”APP案。

1月12日一早,多名读者向钱江晚报·小时新闻报料,说在网上发现一款“健康码演示”的应用,根据这款APP的介绍,能够模拟各地区的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的不同显示风格。

“这种软件上架,会不会出现假的健康码?”爆料读者表示担心。

在微博上,也有人在谈论这件事:“谷歌市场上面竟然有这种缺大德的应用。”

这款软件的详细介绍信息中显示这是一款“健康码演示”软件,提示写明:“该应用仅作为演示目的,二维码并非实际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请勿用于被扫描的场合,以免引起不必要的误会”。

该应用已经有超过1000次下载。

这条微博发布后,引发了众多人关注,已经有9500多次转发,1000多条评论(此前报道详情戳这里)。

2021年1月12日,解某某被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立案侦查。

根据1月17日杭州检察的最新发布,2020年4、5月份,解某某擅自研发“健康码演示”APP并在网络上发布供人下载。该APP能够模拟各地健康码、复工码、通行码,严重扰乱了疫情防控措施和社会秩序。

2021年1月12日,解某某被杭州市公安局西湖区分局立案侦查。

近日,杭州市西湖区人民检察院派检察官依法提前介入该案。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