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为国有资产装上“智治”引擎 浙江推进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
2021-04-16 18:15:00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4月16日上午,记者从全省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获悉,浙江正在部署推进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推动数字技术在国资国企领域逐渐渗透、广泛运用和充分融合,让国有资产监管能力再提升,国有资本布局优化再出新成效,为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再添新活力。

近年来,全省国资国企扎实推进数字化建设,基础良好、保障到位、亮点突出。对此,省国资加强统筹设计,研究出台了《浙江省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行动方案》,明确了“十四五”时期全省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的重点工作和关键任务。

到2021年底,完成全省国资国企在线监管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并实现各市国资委和省属企业一体化协同应用,形成覆盖全省各级国资国企的在线监管体系。依托在线监管系统,国资监管日常工作在线化率达90%以上;实现与国务院国资委“网络通、数据通、业务通”,数据上报自动化率达 95%以上;持续推动国资监管数据标准化、阳光化、透明化,监管数据可视化率达80%以上;初步建立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保护体系和数据安全保护体系。

以项目为支撑,是数字化改革“切入点”。《行动方案》提出,到2025年,全省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全面深化,国资监管标准化、集约化、智能化水平大幅提升,跨部门多业务协同应用全面拓展,形成比较成熟完备的数字化改革制度体系、实践体系,打造20个以上在行业领域内具有示范效应的产业数字化项目,10个以上示范性强、发展潜力好的数字产业化项目和20个以上典型数字化管控提升项目,有力撬动数字经济发展和国资国企治理现代化,全省国资国企数字化改革成为我省“重要窗口”的标志性成果之一。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