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行业监管、社会治理…… 浙江省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公布
2022-09-19 17:36:00  来源:天目新闻

9月16日,由浙江省发展改革委(浙江省信用办)、浙江省委宣传部主办,浙江省信用中心承办的2022年度全省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观摩评选活动在杭州召开。

观摩活动交流展现了浙江省级有关部门、各设区市近年来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的主要成效、创新成果,为信用全面赋能浙江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提供了新案例、新模式、新经验。本次观摩评选活动上,浙江省级有关部门、各设区市争晒信用与数字化改革深度融合、创新应用的成绩单,20个应用场景按行业监管组、金融服务组、社会治理组、公共服务组、工作创新组进行汇报,重点介绍各自信用数字化改革场景应用场景的模型构建、应用成效、结果共享等情况。据了解,现场评选了产生2022年度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十大示范案例、2022年度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十大优秀案例。本次观摩评选活动演示汇报的20个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涵盖“信用+行业监管”“信用+金融服务”“信用+社会治理”“信用+公共服务”“信用+工作创新”等5大类型,直观展示了省级有关部门、各设区市扎根本行业、本地区,大胆探索信用服务数字化改革过程中取得的显著成效。

本次观摩评选活动亮相的20个信用数字化改革应用场景

记者从浙江省发展改革委了解到,下一步浙江将率先建成一体化智能化公共信用平台、率先研发预警类公共信用产品、率先探索信用全域赋能新方案、率先构建信用标准体系总架构、率先推进系统性重塑工作机制。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