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长三角网信 > 浙江网信 > 正文
共襄亚运盛会 筑牢网安屏障 2023年浙江省暨绍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2023-09-12 11:21:00  来源:“网信浙江”微信公众号

9月11日,2023年浙江省暨绍兴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宣传周紧密结合杭州亚运会网络安保工作主线,聚焦“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和“共襄亚运盛会 筑牢网安屏障”主题,通过启动仪式、主题展览、网安论坛、公益广告等多种形式,全面动员党政机关、科研机构、社会组织、广大企业、人民群众等各方力量广泛参与杭州亚运会网络安全工作,唤醒全民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护技能,营造全社会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的浓厚氛围,筑牢杭州亚运会网络安全屏障。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胡伟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绍兴市委书记温暖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委网信办主任张才方主持启动仪式并参观主题展览。

胡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工作,先后就加强网络安全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前不久,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聚焦防风险保安全的使命任务,坚持筑牢国家网络安全屏障,为做好新时代新征程网络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杭州亚运会举办在即,当前网络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平安护航杭州亚运会网络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推进网络安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网络安全支撑。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发展理念,持续开展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保护、网络违法犯罪专项整治、违法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专项治理等行动,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在网络空间的合法权益。要聚焦聚力防风险保安全,压紧压实各地各部门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加快构建网络安全指挥、制度、技术、运营、监管五大体系,切实筑牢网络安全屏障。

“网络安全人人有责,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胡伟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合力守护网上家园,为平安护航杭州亚运会和亚残运会营造健康向上、文明和谐、安全有序的网络环境。

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平安护航亚运网络安全出征仪式,杭州、宁波、温州、湖州、绍兴、金华等6个亚运办赛城市网络安全分指挥部代表授旗。

启动仪式后,网络安全宣传周主题展在绍兴市科技馆开幕,共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数字生活网络安全体验区等10个板块,坚持知识性、趣味性、参与性与体验性相结合,借助全息影像、VR等前沿技术,吸引广大人民群众深度参与,以贴近生活、通俗易懂的方式宣传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和技能。同日还举行了网络安全主题论坛,聚焦人工智能、亚运安保等前沿热点开展交流研讨。

今年浙江省网络安全宣传周由省委网信办、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广电局、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人行浙江省分行、省通信管理局联合主办,绍兴市委宣传部、绍兴市委网信办、浙江省网络空间安全协会承办。省级有关厅局负责同志,绍兴有关方面负责同志,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媒体记者等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