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互联网+”让金坛防汛更高效更精准
2020-06-18 16:32:00  来源:常州日报

常报全媒体讯 “这里是直溪镇人民政府。我镇自6月15日开始陆续开机排涝,下午开机泵站18座,6月16日开机泵站24座,部分圩区因强降雨出现局部内涝,但未出现重大险情。”这是本月16日直溪镇政府对着屏幕与金坛防办进行远程视频会商。

当天参与会商的,有金坛区的9个镇区和街道。

金坛区今年防汛抗洪面临不小压力。然而,该区防汛防旱指挥部成员却能气定神闲地坐在监测预警系统前,所有的雨情、水情、气象等数据都在眼前。金坛区水利局今年新建的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系统及统一化、智能化的视频监控管理平台,让防汛插上了互联网“翅膀”,为今年防汛增添了实时监控的“锐气”,夯实了科学研判的“底气”。

金坛区防汛防旱指挥部副指挥陈俊表示:“金坛区通过在基层新建10个水位站、38个视频监控站点,构建完善农村基层防汛预报预警系统。该系统不仅能够及时、准确地监测、收集所辖区域的雨情、水情、灾情、工情等信息,还能实时查看卫星云图、降雨预报、雷达图,通过分析实时数据和测算未来雨量、水位,大大提高了防汛工作人员获取实时汛情的效率和调度决策水平,让防汛更及时科学。该系统不仅与水文、气象、应急资源规划等防汛防旱平台实现横向信息数据互联互通,还与省、市、区、镇四级实现纵向的视频会商、监测预警,为防汛工作各项决策提供依据。”

(胡奕 陆燕 赵鹤茂)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