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常州召开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2020-06-28 14:31: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党建引领聚初心,勇争一流E先锋

常州召开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

6月28日,我市召开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发布企业党建品牌,交流工作经验,省委网信办主任兼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徐缨为常州市互联网企业“一企一品”党建品牌授牌,省委网信办副主任、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胡连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致辞。

陈涛表示,建设网络强国,关键在党的领导,基础在互联网企业的健康发展。常州正在加快推进5G网络布局,积极推进智慧城市建设,大力发展工业和能源互联网产业,抢占新基建发展风口,促进城市动能转换。常州拥有1229家互联网企业,3.5万家网站,网民规模300万,互联网普及率超过63.3%。为了让互联网“最大变量”转变为事业发展“最大增量”,常州全面贯彻党对互联网的领导,落实省委网信办的工作要求,制定“龙城先锋在E线”指导意见,建立重点企业党建联系点制度,开展“一企一品”和结对共建,着力在加强政治引领、弘扬网络新风、营造清朗空间、汇聚网络人才、服务创新创业、保障网络安全等环节上抓切入、下功夫,把党管互联网落到实处。

胡连生对常州顺应行业特点,创新方法途径,提高党建工作质量,积极探索互联网企业党建运行模式,打造互联网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表示肯定。要求常州继续高度重视、把握关键、打造品牌,探索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方法创新、模式创新、机制创新,推进“两个覆盖”,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上,由常州市委网信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开发的“红色千帆”互联网党建App正式上线。化龙巷、江苏瑞新、嘉壹度分别就“网络正能量E先锋”“红色卫士E先锋”“青年创业E先锋”作“一企一品”党建品牌交流。常州化龙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嘉兴德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党支部、合肥肥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昆山阿拉丁网络传媒有限公司党支部、泰州太灵通网站党支部发起区域网站党建联盟倡议并签约。(石成章 李垚)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