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常州电子投标保函应用被省政务办发文推广
2020-07-27 10:43:00  来源:常州日报

常报全媒体讯 以往我市企业参与投标需要通过银行缴纳保证金,今年以来,市政务办下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会同市住建局,在全省率先启动建设工程电子投标保函应用推广工作,现在企业参与投标,通过电子投标保函办理平台,不用缴纳保证金即可办理。

电子投标保函办理平台,是由我市协同推进各方市场主体“一网参与”,构建起来的开放共享、技术领先、功能完备的电子投标保函办理平台。平台实现了招标人、投标人、专业担保公司、银行机构和第三方交易平台等“一网”运行。12家担保公司和上海银行已进驻我市电子投标保函办理平台。江苏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正在进行技术、业务等方面的对接。

投标企业可在线自主选择担保机构或银行,担保公司和银行则可在线审核,出具电子投标保函。

此举有效降低企业投标成本,上半年市区项目共受理电子投标保函2946笔,涉及招标项目95个,累计帮助投标企业解决资金8.12亿元,解决了中小微企业投标保证金资金来源不足、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极大缓解了企业资金周转压力。

目前,电子保函应用正在全市稳步推进,已基本实现市县一体化运作。

今年3月,省政务办印发《关于印发部分地区推进投标电子保函典型做法的通知》,以文件形式在全省推荐常州做法。

(黄钰 政务轩)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