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常州:大学生试水直播经济,帮乡亲们带货助增收
2020-07-28 10:4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大山深处的原生香菇采摘后整块晾晒风干,菇形完整且泡发后十分饱满,口感软嫩鲜美,醇香的感觉是你舌尖上的眷恋……”

7月26日晚,江苏理工学院大学生主播徐梦雪正在直播间向粉丝推介各类江西农特产品。

大学生志愿者直播帮带货。

今年受虫灾、天气及疫情影响,江西罗霄山农产品销售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

唐钰洁是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大二学生,在了解到罗霄山的实际困难后,她加入该校社会实践团队,积极牵头筹划直播扶贫项目。

团队成员们延续了江苏理工学院“江西爱心天使团”和“青果香”扶贫团队的传统,运用“互联网+农业”新理念和直播电商新方式,积极筹备,迅速在该校商学院校友创办的电商企业贝堡平台上设置直播间扶贫带货。

农产品包装简易不起眼,志愿者们重新设计助农logo,制作成贴纸送给农民;产品分散售卖无优势,成员们反复对接,重新组合定价,用专业优势助力扶贫直播;农户们没有网店,大家看帖子逛论坛,遍寻大神指导,最终联系上商学院校友创办的电商企业贝堡,该企业负责人柳光辉被学弟学妹们的真诚打动,愿意无偿提供技术及平台支持。

据了解,此次扶贫直播带货是江理工商学院志愿者的直播首秀。学生主播充分发挥所学专长,用活泼接地气的语言,向粉丝介绍了鲜香醇厚的香菇、清热降火的茶叶、纯天然0添加的蜂蜜、颗粒饱满的花生4种江西农产品,通过直播带动了当地农产品销量。

唐钰洁说:“接下来,希望我们能把这个电商平台做大做强,帮助更多的农户增收致富。”(侯正萍 通讯员/陆育蕾)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