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常州 > 正文
“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首场行业赛在常州举行
2020-09-03 16:09:00  来源:常州晚报

9月1-2日,第八届“创业江苏”科技创业大赛新材料行业赛在常州高新区举行。作为本届大赛首场行业赛,来自全省13个地方赛区的64个优质项目同台竞技,最终遴选出7个优质项目(其中创业团队1个、初创企业2个和成长企业4个)晋级总决赛。

今年大赛在科技战“疫”和复工复产的背景下启动,吸引海内外5480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报名参赛,较上届增长近19%。其中,新材料行业报名数近800个。通过地方赛评选,共推荐64个创业团队和企业晋级全省行业赛。据统计,这64个项目团队的参赛成员,平均年龄40岁,最小年龄20岁,团队核心成员中具有博士学历92人,硕士学历41人,具有海外留学背景57人,高新技术企业13家。这些项目共拥有专利388项,其中发明专利180项,体现出年轻化、高水平、高层次的特色。

行业赛评审专家由7名省内外知名的创投专家和技术专家组成,他们围绕项目技术、商业模式、市场发展、团队建设等方面对项目进行综合评价。

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解决中小企业资金难问题,本届大赛还联合江苏银行、省高投等单位,邀请10多位投资人士走进大赛现场进行对接,切实帮助企业解决融资贷款难题。

(谢佳妮 吴燕翎)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