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百姓全面小康
2020-07-09 14:34: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今年以来,连云港市卫生健康系统结合实际情况,以电子健康卡为载体,对接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家庭医生、预约挂号、统一支付和各医疗机构HIS、体检等60个系统,升级市医疗便民服务平台。

在连云港市第一人民医院,市民王女士在分诊台出示电子健康卡报到后,就在候诊区休息,20分钟后,呼叫系统上显示了她的名字与对应诊室,提示她就诊。她告诉记者,她提前一天在网上进行了预约,当天只需要提前20分钟到分诊台扫一下,就能看到前面有多少人,方便自己有效利用个人时间。

据了解,连云港市医疗便民服务平台覆盖了全市公立医疗机构,其中包括全市14家公立医院、113家乡镇卫生院和社区服务中心,实现了一个服务平台支持全市公立医疗机构的就医功能,今后还将向民营医疗机构拓展,并逐步实现医保卡在线缴费。市民只要申领了电子健康卡后,就可以通过微信“健康连云港”服务号或“健康连云港”APP享受看病就医全流程服务,实现医院分时段挂号、就诊排队查询、检查检验报告查询、门诊住院缴费、住院清单查询、智能导诊、院内导航等就医线上服务,大大缩短等候时间,实现了精准就医。

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患者预约就诊以后,还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医院微信服务号,及时进行线上查询检验检查结果,如果患者当日报告不能及时出来,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医院进行线上问诊,及时找到相应专科医生进行咨询,免于多次奔波在医院和家庭之间了。

除了诊疗服务,连云港市医疗便民服务平台还开放了全方位健康管理功能。点开页面,选择“家医签约”图标,就可以实现家庭医生在线签约。已签约的居民可以查询自己的健康档案,包括历次就诊的处方、门诊住院记录以及体检报告等。同时,平台还增加了免费药具申领、化验单解读等功能,引导居民自我管理健康。

在市区的机关社区,家庭医生正在为刘阿姨检查身体。刘阿姨因为年纪较大,到医院不方便,通过网上预约,签约家庭医生,医生可以上门来检查身体情况,她感到非常方便。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2月下旬连云港市医疗便民服务平台上线以来,通过该平台挂号、报告查询突破10万人次、支付医疗费用近2000万元,为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提升群众看病就医满意度起到了推进作用。“互联网+医疗健康”创新成果为连云港市民的小康生活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