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今年中心城区和县城将实现5G信号全覆盖
2020-07-14 10:17:00  来源:连网

近日,笔者从连云港市工信局获悉,今年,连云港将扩大5G建设投资规模,2020年计划投资7亿元,建设5G基站2000个,中心城区和县城实现5G信号全覆盖。市工信局信息化发展处处长李秀云介绍:“我们将鼓励各类企业争取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转型升级专项资金中新型信息基础设施建设的政策支持。加快推进5G在智慧城市、智慧园区、智慧医疗、工业互联网、智慧港口、智慧物流等领域的深度应用。”

港城互联网将全面升级。根据计划,今年连云港将全面启动“宽带5G千兆Wi-Fi”三千兆升级,支持Wi-Fi6的千兆Wi-Fi网络建设,加快建设城乡一体化精品网络。支持对符合条件的5G基站单独装表建户,贯彻执行相关5G基站电价政策,支持参与电力市场交易。

加快推动5G网络设施延伸覆盖。今年,连云港将推动5G等网络设施与新建建筑物在初步设计和施工图阶段同步设计、同步审核、同步建设、同步验收,积极稳妥推动既有建筑物信息基础设施升级改造。各级财政投入建设的建筑物、道路、市政绿化用地等公共区域以及路灯、杆塔等公共资源面向5G等网络设施免费开放。加快建设城市智能杆及相关配套设施,推动智能杆在5G网络建设中的广泛应用,同时解决城市各功能主体和行业部门的杆塔建设需求。与此同时,连云港将实施“5G工业互联网”512工程,不断扩展5G技术在工业领域运用。围绕石化、医药等重点领域,探索开展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积极争取国家、省支持政策。推进电信运营企业、重点企业开展工业互联网内网建设改造,打造“5G工业互联网”典型应用场景,培育形成1至2个典型案例。扩大工业互联网外网建设,满足工业企业转型发展对高带宽、高可靠、高安全的需要。加快新一代数据中心建设。围绕5G网络低时延、业务本地处理、边缘计算部署等全新需求,加快实施连云港移动大数据中心、中国电信(连云港)天翼云中心、中国联通(连云港)智慧城市云数据中心暨研发基地、“一带一路”互联网数据自由交换共享试验区项目,满足网云一体化基础设施对5G大数据产业的保障要求。

此外,连云港还将加强车联网基础设施建设。支持企业开展面向道路交通环境的C-V2X车路协同系统研发,支持车载终端后装投放、充电桩建设,开发并优化车联网服务平台及APP。完善基础设施、道路设备和服务平台,加大在公交、出租、环卫、物流、工程机械等领域推广车联网应用力度,拓展应用场景,扩大用户规模,增强用户体验。(记者 周莹 通讯员 连工信)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