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市首笔电子退税业务办理成功
2020-08-06 16:06:00  来源:连网

8月3日上午,随着连云港市税务局第三税务分局工作人员手中的鼠标轻点,一笔金额为549.32元的契税退库税款转至银行,2小时后,退库税款顺利打入纳税人谢康的银行账户。这标志着连云港首笔电子退税业务办理成功,更意味着连云港退税业务从“手工式”向“电子化”延伸。

“以前需要手工填写退税申请单,在填报过程中又常常会因为填写错误、字迹不清、公章模糊等原因被人退回,一来二去耽误好长时间。”作为电子退税的第一位受益者,谢康难掩心中欣喜。“现在好了,资料线上传递,上午申请,下午就能到账,速度超级快。”

据了解,此次电子退税减少了纸质审批表的资料报送,所有资料通过“金税三期”中“江苏税务统一业务接入平台”模块进行电子化传输,原有资料传送周期由“周”缩短至“分”,税款到账时间由3至7个工作日缩短至0.5至1个工作日。

退税时间大幅缩短的背后,是国家减税降费红利的释放。为确保将每一笔多缴税款精准、快速地退还给纳税人,缓解企业资金压力,市税务局积极与市人民银行沟通配合,搭建电子退税“高速路”,实现电子退税“秒审核”、即时到账“暖人心”。(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杨青)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