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赣榆:“买全球 卖全球” 海头海鲜正“鲜向全球”
2020-10-16 10:26: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在连云港市赣榆区海鲜电商产业园的快递营业部门前,一辆辆满载着快递包裹的车辆来到营业部,工作人员正在忙碌着装卸货物,据营业部人员介绍,从节前快递量就开始不断增加,在国庆放假期间,有的快递公司人员也放假,导致快递包裹有所积压。双节过后,为有效快速将所有快递发送出去,营业部专门安排车辆到各网红电商处拉运快递包裹。

快递业务量持续增加,各家快递公司积极组织人员忙碌着打包、装卸快递包裹。

海头镇,拥有捕捞船只1000余艘,占全省的五分之一。全镇有3000多户商家从事海产品直播销售业务,形成了集捕捞、加工、包装、销售和物流于一体的电商产业链。2019年被评为“中国淘宝镇”,并建成全国首家海鲜直播基地。

渔民正在清理打包螃蟹等海鲜产品

海头镇的海脐村,曾经是一个祖辈只靠打渔为生的小村庄,近年来,随着互联网+电商的兴起以及沿海经济的快速发展,久居海边的渔民不甘落后,纷纷加入到海鲜批发销售的队伍中来,整个相关产业也越来越规范,利用“大海搬运工”的身份使口袋富裕,将产业做强。 他们通过本土“网红”在各平台直播带货,探寻了一条电商与海鲜“嫁接”、流量网红带动海鲜销售产业链发展的电商产业经济新的致富模式。当地渔船、码头和市场上活跃着一批网络直播好手。

目前,海头镇大小海产品加工企业达47家,冷库35座,库容约2万吨。在产品销售类型方面,实现了“买全球、卖全球”。

“双节”过后海头镇海鲜市场的快递业迎来小高峰。目前,海头镇网红已超3000名,粉丝过百万的网红30户;销售额破千万的电商户达到35户;全镇日均发货量15万+;带动相关就业1万多人;年销售额50亿元。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