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樱桃书记”变身带货网红 心中还有甜蜜大梦想
2020-12-09 14:36:00  来源:连云港传媒网

“直播是个好东西,要带着村民一起利用起来。”今年51岁的谢修振为了村里滞销的大樱桃,亲自上阵直播带货,一不小心成为了“网红书记”,销售频频爆单。一起来认识下这位“樱桃书记”吧。

略深的肤色,国字脸,额头上有几道皱纹,笑起来时会露出有些凸的门牙。在直播这个充满俊男靓女的行当里,这个卖樱桃的主播实在是显得格格不入。他就是连云港赣榆厉庄大樱桃乡村旅游区管委会主任、谢湖村党总支书记谢修振。

1990年,谢修振从部队退伍,回到家乡连云港市赣榆区厉庄镇谢湖村后,带领村民发展樱桃产业,发展乡村旅游,谢湖村的樱桃越种越好,大家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然发生,尽管谢湖村的果农丰收在望,但樱桃销售成了大问题。农户急了,谢修振书记更急,8000亩的樱桃地可是整个村重要的经济来源。他线上线下多管齐下想尽了办法,并亲自上阵,通过赣榆邮政和学习强国平台进行直播带货。令大家没想到的是,凭借着专业的樱桃知识和幽默风趣的语言,谢修振吸引到了大量的粉丝,销售平台一度爆单,所有樱桃提前15天销售一空。

尝到直播甜头的谢修振积极对接互联网技术,让手机成为新农具,开始带领谢湖村实施“村播”计划,每个村民无论家中是否种植樱桃都要学会利用网络平台直播卖货,不管销售多少,不能掉队,拉着村民们紧跟潮流,一起奔跑。谢修振最近还忙着重新装修村委会大楼,打造创客空间电商产业园,吸引更多的年轻人回村发展。

目前,谢湖村的樱桃种植面积从最初的75亩扩大至8000亩,带动周边至整个赣榆区达15300亩。村民们的人均年收入增长到2.6万元。“谢湖”樱桃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产品。

谢修振琢磨着,自己今年才51岁,还有的是力气,有的是劲头。他的脑子里还在盘算着“一盘大棋”,心中还在描绘着“樱桃创意小镇”的甜蜜蓝图。“要做就要做最好的!未来我们要把谢湖村做成樱桃小镇,开发民宿旅游,还有温泉地产。”谢修振信心满满,只要还能干得动,那就要多为建设“农业强、农民富、农村美和社会文明程度高”的新江苏出一份力。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