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连云港 > 正文
连云港医疗收费电子票据正式上线
2021-03-16 14:47:00  来源:连网

去医院看病,医疗收费票据拿到手后随手一塞,什么时候丢了也不知道,待到需要时却找不到了。想必,不少人会遇到这样的麻烦事,这样的烦恼以后可以避免了。记者从市卫健委获悉,健康连云港医疗便民服务平台现已正式上线电子票据功能,支持查询全市所有医疗机构的医疗电子票据。

昨日下午,市民赵女士在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部收费窗口缴费,拿到了一张收费凭条。她打开微信公众号“健康连云港”服务号,点击底部菜单栏“智慧医疗”,再点击子菜单“微服务”,就找到了“电子发票”选项,可以查看和下载相关发票。如需检验电子票据真伪,可以自行登录江苏省财政电子票据查验平台(http://einvoice.jsczt.cn)进行检验。“平时看病时,要挂号、检查、取药,一堆单子,经常随手一放就找不到了,现在有了电子发票,方便多了。”赵女士说。

“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和传统纸质医疗收费票据相比,具有自动开具、长期有效、便于保存及可实时查看等诸多优点,克服了传统纸质票据易丢失损毁的弊端,且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凭医疗收费电子票据可到医保部门正常办理医保报销事宜。”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医疗电子票据可以实现卫生医疗机构医疗信息在财政、卫健等部门的信息互通和数据共享,患者不用再打印一堆票据报账,也简化了患者的就医流程,缓解了缴费窗口排队压力,提高了便民服务效率,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患者少跑腿”,让群众切切实实享受到智慧医疗的便利。

据了解,医疗收费电子票据管理改革是我国电子票据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深化“放管服”改革,贯彻“互联网+政务服务”要求的重要举措。在疫情防控期间,医疗电子票据可充分发挥电子票据不聚集、无接触、高效率的优势,降低人员聚集接触风险,为疫情防控发挥积极作用。推广使用医疗电子票据,不仅有利于提升财政部门票据管理效能,还有利于医疗机构节约票据印刷、开具、存储成本,降低安全风险,推动管理创新,提高信息化管理水平。(记者 庄婷婷 通讯员 裴兴浩 高昊 实习生 张阳雪)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