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第二届“双品网购节”落幕 南京超8200家商户实现网络销售87亿元
2020-05-15 15:44:00  来源:南京日报

记者14日从南京市商务局了解到,持续两周的第二届“双品网购节”日前落下帷幕。数据显示,南京超过8200家商户在线力推超过64.4万件商品,实现网络零售87亿元,好评率超过98%。

据悉,双品网购节是商务部于2019年发起的促消费专项系列活动,以“品牌消费、品质消费”为主题,秉承“政府组织指导、企业市场化运作”原则,广泛组织电商、物流、生产等企业参与,集中开展线上促销。南京精心遴选出苏宁易购、汇通达、孩子王三个电商平台加入“国家队”,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促销活动,有效促进了消费回暖和需求扩容。

“在今年特殊的背景下,这届双品节不仅有效拉动了线上销售稳步升温,在数字经济与传统产业融合的大背景下,还呈现出不少新特点。”市商务局电子商务处处长徐雪峰介绍,活动期间,苏宁易购和汇通达分别发放20亿元消费补贴和2000万元消费券,通过直播红包、直播秒杀等形式,助力消费回补。苏宁还组织300家优质品牌以及特色助农产品、C2M定制以及产业带等小品牌参与,推动企业复苏。孩子王则发挥数字化和全渠道优势,推出千万优惠补贴的同时,从商家准入、质量监测、物流配送等环节提升母婴用品消费购物体验。

双品网购节也给消费市场传递出明显信号:直播+电商已经成为当下网络购物增长的捷径。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南京首届直播购物节也登场,苏宁新街口云店有超过200场的门店直播,累计直播观看人数超1000万。孩子王也创新“人、货、场”,结合全国3万多个社群、微信小程序等互联网社交工具,利用全国370家门店直播、平台近千家商家直播、品牌明星直播、育儿专家直播、抖音直播等多种方式扩大声量,成为会员购物方式新标配。汇通达总裁徐秀贤变身主播,以实际行动援鄂助农,“爱心助农”商品苏垦大米1小时销量突破6万斤。(融媒体记者曹丽珍)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