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看馆逛展 2020南京秦淮“网友节”弥散浓浓艺术味
2020-05-18 14: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中国江苏网5月18日讯(记者 郭蓓 通讯员 鲲鹏)今天上午,“物·造”5·18国际博物馆日文创展暨2020年南京网友节秦淮专场活动,在南京国家领军型人才创业园举办。

作为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集聚的标识载体,随着不断发展壮大,南京国创园的艺术特色成长有型、文化品味雅致清新,吸引了大批文创设计企业及博物场馆入驻,逐渐形成规模效应,集聚成势。其中江南造币博物馆、南京江南丝绸文化博物馆、古今画府等三家博物馆及南京设计廊、南京洛可可、闳空间等一批文创企业,形成了各自特色鲜明、极具艺术和设计感的文化展示空间,为园区搭建了富有文化含量的交流平台。

为借助新媒体传播力和秦淮网友宣传推介,更好地向社会介绍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精神,彰显园区文创基因,繁荣园区文化交流,提升园区文化艺术气息和知名度,此次活动联合区委网信办,特邀网络新媒体、网络大V及秦淮网友代表等近30人共同参与。活动现场,主办方还为网络新媒体及网络大V代表颁发“江南文化使者”聘书,邀请他们积极参与传播秦淮文化、江南文化,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艺术精髓。

开幕式后,网友们参观了江南造币博物馆、南京江南丝绸文化博物馆,欣赏精彩纷呈、巧夺天工的藏品和文创展品,聆听“银元鉴定”知识讲座,品味和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时尚文明汇流交融、互相辉映所形成的独特的艺术氛围,还通过图文、实物及讲解等形式对国创园的前世今生的介绍,了解了园区创业文化特质和主要表现方式。据悉,开幕式后,国创园7号楼的两个专题展将延展至5月24日结束,免费对外开放,欢迎市民朋友入园参观。

作者:郭蓓 通讯员 鲲鹏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