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举行区级互联网行业党委授牌仪式
2020-07-02 10:27:00  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 袁健 师剑 通讯员 莫申全)7月1日下午,南京市举行区级互联网行业党委集中授牌仪式,进一步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向纵深开展。

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吕永处长介绍区级互联网行业党委批复相关情况,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副书记、互联网行业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张年春,市委网信办副主任、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潘涛为区级互联网行业党委授牌,5家互联网企业与5家基层单位党组织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会后,参会人员前往厚建软件调研融媒体业务和“智慧红芯”党建工作情况。

省互联网行业党委、市区两级网信办负责同志及相关基层单位、部分互联网企业党组织负责人参会。

夯实行业党建

区级互联网行业党委集中授牌

据了解,在决定推广建设区级互联网行业党委后,玄武区和秦淮区先行先试,率先成立了互联网行业党委并运作了一段时间。会上,江北新区、玄武区、秦淮区、建邺区、鼓楼区、栖霞区、雨花台区、江宁区行业党委负责人上台接受授牌。

“我们对区级互联网行业党委进行集中授牌,一方面,通过延伸党的组织触角,进一步夯实行业党建工作的基层基础;另一方面,发挥互联网企业资源平台优势,探索助力社会经济建设发展的创新路径。”潘涛介绍。

网企助小康

5家互联网企业和基层党组织结对共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作为“四新”建设的领头雁,南京互联网企业在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按照党建共促、业务关联的原则,会议邀请到5家与小康建设密切相关的互联网企业和5家基层单位党组织,由电商零售企业和有特色农产品的村社区、由在线旅游企业和有丰富旅游资源的基层单位、由货运物流企业和有农产品物流需求的社区开展“网企助小康”结对共建。

始终在一线

党建引领南京互联网行业发挥先锋作用

让党旗飘在一线,让堡垒筑在一线,让党员冲在一线,南京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成立一年多以来,始终坚持政治引领,推动工作覆盖,夯实党建基础,展现先锋作为。

特别是今年以来,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中,领导全市互联网行业勇挑重担、勇当先锋。指导龙虎网建立“战‘疫’ 南京市互联网企业在行动”新闻专题,通过“宁网e家”平台集纳案例,形成《战“疫”,南京市互联网企业在行动》等综述稿件,在中网联、网信江苏推送中展示南京网企做法。

会上,玄武区、秦淮区交流区级行业党委工作做法,苏宁党委、运满满党总支分享党建经验。潘涛指出,区级行业党委工作要打牢基础、深入一线、抓细落实,带领互联网行业积极投身“四新”建设,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攻坚战,为推动“创新名城、美丽古都”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