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同一事项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 江苏“跨省通办”线下服务专窗落地南京
2021-01-08 14:04:00  来源:龙虎网

龙虎网讯(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宁政服)近日,江苏省首个“省内通办”“跨省通办”线下服务专窗在南京市栖霞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记者了解到,该服务专窗整合了长三角“一网通办”专窗、“苏政50条”服务专窗等,可提供综合收件、转办、发证、咨询服务,实现了同一事项线上线下无差别受理、同标准办理。

(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办公室供图)

根据国务院要求,2020年底前实现“学历公证”等58项事项“跨省通办”;2021年底前实现“开具有无犯罪记录证明”等74项事项实现“跨省通办”;2021年以后实现“新生儿入户”等8项事项“跨省通办”。为确保国务院办公厅明确的140项“跨省通办”事项按期实施,推动更多政务服务事项纳入专窗(区),提高跨地区、跨层级办事效率,满足企业、群众异地办事需求,江苏政务服务网已开通“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江苏省首个“省内通办”“跨省通办”线下服务专窗在南京市栖霞区政务服务中心开设。

记者从南京栖霞区政务服务中心了解到,“省内通办”“跨省通办”线下服务专窗实行“收受分离”服务模式,主要提供办事咨询、协调联系、材料代收、流转分发、证照代发等便民服务。南京栖霞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21年,南京栖霞区还计划在街道为民服务中心开通“省内通办”“跨省通办”服务功能,并探索在村(社区)设置“省内通办”“跨省通办”代收代办服务点,进一步延伸“一网通办”服务。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