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姑娘开网店“卖故事”
2021-03-31 14:29:00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如今,一元钱可以做什么?也许只能买一颗糖果,或者坐一次公交。而在一家叫做“CY故事”的网店里,你可以用1元钱,买到一段或温暖、或欢乐的真实故事,这些故事都来自陌生人,却可能触动你,找到熟悉的共鸣。

这是CY故事店的第一个故事,在外地工作的爷爷寄回一瓶香水,奶奶却不知道这个稀奇玩意儿是什么,索性把香水泡在一壶水里,让家人们各尝了一杯。2012年,随着这个可爱又温馨的故事上架,CY故事店正式开张。

丛平平从事文字工作,开店的初衷也是想搜集素材,找些灵感。身边的朋友却质疑,谁会愿意把自己的故事主动讲给别人听呢?

丛平平心想,为什么不把这个想法换一个思路,现在是想要去获得别人的故事,那可以把我自己这么多年搜集的故事先跟大家分享。如果他们看到了自己分享的故事,觉得自己也有相同的经历,也会主动来分享了。

渐渐地,故事店被越来越多的人发现、关注,店里销量最高的是第191个故事,这个关于亲情的故事,曾卖出9000多次,也收获了许多好评。

有一位读者给丛平平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她说看完这个故事之后,就给爸爸打了个电话,毕竟之前已经很久都没有联系了。

开店9年,丛平平也有过放弃的念头。店里80%的收入都会返还给寄存人,剩下的甚至不足以弥补运营的费用。但店铺30多万的粉丝,让她觉得这里始终“被需要”。

如今,CY故事店已经走进了第9个年头,寄存了近2000个故事。

丛平平说,也有一些读者质疑过,很多故事都比较平淡,但是在其他人看来可能很普通的故事,是寄存人非常重要的一段人生,因为觉得它珍贵又重要,所以才会把它写下来放到故事店里面。所以基于这样的一个情绪应该去好好的保管他们那一段珍贵的人生。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崔雨薇 徐明 编辑/胡超

编辑:徒滢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