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南京发布“全球数字服务商招募计划”
2023-07-14 09:42:00  来源:南京日报

7月13日,在南京市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试点推进会上,南京发布“全球数字服务商招募计划”,向科技、商贸、金融、文旅、枢纽物流等领域知名服务商品牌敞开开放怀抱,集聚高能级优质数字服务商力量,共同擘画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作为南京全力打造“南京服务”品牌、推动开放型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的创新举措,“全球数字服务商招募计划”依托南京服开试点政策及数字贸易发展机遇,持续深化现代服务业与先进制造业融合发展,着力构建优质高效服务业新体系,加速推进新兴服务经济新模式新业态,同步提升服务业发展质效,利用服开试点3年时间,培育“全球数字服务商”50家左右。

“全球数字服务商”是指具有较高国际业务能力的国内外跨国数字服务型企业,身在南京、辐射全球,提供数字技术、数字产品、数字平台、跨境电子商务、职能运营中心等服务,依托全球数字资源服务能力,通过制度创新、服务创新、模式创新,充分发挥其在内外联通、数字赋能、资源整合、全球运营等方面能力,成为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重要经营主体,在不同产业领域,提供五大类相应的服务类型,分别为:数字技术型服务商、数字产品型服务商、数字服务型服务商、跨境电商型服务商、共享中心型服务商。

乘着服务业扩大开放的东风,南京已跻身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开放的南京热忱欢迎全球知名的数字服务商选择南京、携手南京、深耕南京,也热切期盼已在南京布局发展的数字服务商迭代升级、拓展功能、实现能级跃升。(记者 朱凯 黄琳燕)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