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京 > 正文
第七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二十四日将在南京开幕
2023-08-04 10:26:00  来源:南京日报

8月3日,第七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南京召开。据介绍,本届大会将于8月24日在宁开幕,紫金山实验室将集中发布网络通信领域三项重大成果。

大会将按照“一会、一展、一赛、一发布及特色活动”的主线举办。大会论坛会议部分,由开闭幕式、高峰论坛和14场主题论坛组成,将围绕世界最新锐的网络技术趋势与课题方向,针对国家未来网络发展战略等重要议题,邀请两院院士、国际院士等顶尖专家、龙头企业代表以及知名高校学者共百余位业界精英参会,为网络通信行业发展把脉定向,共同推动行业高水平发展。

大会亮点活动——未来网络创新技术与成果展,将面向未来网络领域最前沿的科技方向,汇聚未来网络领域最领先的创新成果,展示未来网络试验设施、确定性网络、网络操作系统、6G通信、算力网络、网络智能等创新成果。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中兴、阿里等多个网络通信领域的龙头企业将参展。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未来网络发展大会上,一批B5G/6G网络、算力网络、工业互联网、大数据等相关重大项目将进行集中签约,加快推动网络通信相关创新成果开展示范应用和产业化落地。

“我们正考虑引入专业化团队,促进紫金山实验室更多成果高效转化。”市科技局副局长朱超平表示,全市科技系统将在政策保障上抓落实,积极争取建立省市持续稳定的共同投入机制,并在科研队伍组建、技术路线决策、科研经费调剂等方面给予实验室充分的自主权,让科学家们“潜心科研”;在成果转化上求实效,积极支持紫金山实验室重大创新成果在国家层面示范和应用,支持紫金山实验室在强链补链延链上展现作为,打造未来产业集聚区。

“人工智能大模型的快速发展给我们提出了巨大挑战,算力网络、高端GPU、确定性网络等成为决定未来社会发展的关键技术,需要全球业界同行加强协同合作,携手推进技术和产业进步。”中国工程院院士、紫金山实验室主任刘韵洁表示,将以此次活动服务科技创新、产业发展,支撑高质量发展,致力于形成全球未来网络“产业高地”、奠定南京在未来网络领域的引领性地位、成为南京在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上走在前列的“推进器”。

2023年未来之光——未来网络科技创新大赛同期举办。大赛以未来网络技术应用创新为主题,吸引了全国80多所知名高校的上千名优秀人才参与。大会还将发布“2023年未来网络领先创新科技成果”、开展未来网络白皮书全球发布等活动。

据悉,未来网络发展大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吸引了包括诺奖得主、图灵奖得主等顶级专家在内的众多业内精英人士参与。大会发布的大网级网络操作系统(CNOS)、广域确定性网络等创新成果已被广泛应用于产业实践和国家关键领域的建设当中。(记者 张安琪)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