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法院互联网庭审全省率先实现全覆盖
2020-02-17 11:57:00  来源:南通日报

13日下午2点30分,南通市中级人民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庭开庭审理了南通某科技有限公司与南通某建设工程有限公司申请撤销仲裁裁决一案。与以往不同,原告、被告是通过“互联网开庭”网络平台在线参与庭审的。目前,全市法院已统筹实现了互联网开庭全覆盖,这在省内尚属首家。

疫情当前,如何确保审判“不打烊”、公平“不掉线”?正月初四开始,南通中院技术团队联合相关技术公司,依托现有科技法庭系统资源,打造各个平台互联互通、具有“南通特色”的网络庭审系统,并在全市法院统一运行,统一维护,整体推进互联网开庭工作。

“当事人可以使用电脑、手机、平板等终端登录庭审系统,接收来自法庭内的音视频资源。与此同时,我们同步将当事人的音视频数据回传至法庭大屏端,供合议庭观看。”南通中院行装处副处长周峰介绍,开庭中同步对接案件电子卷宗系统提供电子质证、举证功能,庭审结束后笔录经电子签名确认后自动回传至内网审判业务系统并入卷。下一步,还将对接语音转写系统、人脸识别系统,提供语音转写、当事人身份核验等多元功能。

同时,南通中院还制定出台互联网开庭实施细则,从16个方面强化庭审公开和法庭纪律,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切实维护法庭秩序,保障审判活动的正常进行。

2月10日以来,全市法院共进行网络庭审127场次,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通讯员顾建兵 谢洲 记者王玮丽)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