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海门“顺藤摸瓜”依法关闭违法域名28个
2020-07-21 17:51:00  来源:南通网信办

近日,海门市委网信办接到举报线索,本地一家网站中含有大量低俗及色情文学内容。

根据属地管理原则,海门市委网信办立即协调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市场监督局、公安局联合对网站主办者展开联合调查。文化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对网站进行了勘验和视频录制,固定网络证据。经初步核查,该网站上传的文字作品内容低俗,带有描述色情行为的语言文字,随后对网站备案中的经营地址和负责人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检查,现场未发现电脑等通信设施,经询问负责人,其从来没有办过网站,也没有注册过任何域名,也没有把营业执照等个人信息给别人使用。经现场深入核查发现,负责人的联系电话和身份证号与网站备案不符。

通过海门市委网信办、市场监督局和公安部门的深入调查,发现备案网站中的负责人于两个月前同时备案了类似域名28个,用来传播大量有害不良信息。初步判断为境外人员虚假注册,从事不法的内容制造。针对这一情况后,海门市委网信办按正常手续依法申请关停28个违法网站域名。

下一步,海门市委网信办将按照网络安全和网络意识形态责任制工作要求,对全市的备案网站进行拉网式排查核验,确保属地网站正常有序地运行。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