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专治一卡多用、刷卡套现 南通启动就诊购药“人脸识别”试点
2020-08-03 13:50:00  来源:江海明珠网

近年来南通大力打击欺诈骗保行为,但是人证不符、一卡多用、收集医保卡套现等仍时有发生。今年,南通启动医保定点单位就诊购药“人脸识别”试点工作,用人工智能“黑科技”守护医保基金安全。

上午,记者在桃坞路南通诚信大药房看到,工程技术人员正在正对收银台上方的墙壁上,安装监控设备。这组高清摄像头联网后,将来顾客刷卡结算时,可以进行人脸识别。

近年来,欺诈骗保的手段在不断升级,方式多样,像一卡多用、代开药、刷卡套现等是骗保“重灾区”。首批“人脸识别”监控在全市医保信用等级较高的40家定点机构上线后,可实现人脸信息自动采集、社保卡比对、无人像交易、非本人交易、同一人像连续持不同社保卡交易异常预警等功能。

据了解,医保智能监控“人脸识别”计划10月正式运行,届时南通作为国家、省医保智能监控试点单位,将切实提升医保监控智能化水平,强化门诊就诊购药监管,打造医保智能监控的“南通样板”。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