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在阳光下成长!南通2020年暑期首场“争做中国好网民”专题活动举行
2020-08-05 16:10:00  来源:南通网

聆听生动实用的未成年人网络安全教育课堂、触摸南通通讯百年发展历史、体验5G智慧生活带来的便捷……8月4日下午,30多名中小学生、江海小记者代表走进南通电信,边听边看边学,在感受网络信息给生活带来巨变的同时,提升文明上网、网络安全意识。

为深入落实中央网信办、省委网信办的部署要求,持续弘扬社会正能量,加强青少年网络文化和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南通持续深入推进“争做中国好网民”工程,今年暑期将组织开展“阳光成长”、“追寻江海红色文化”、“共筑同心圆”等专场活动。当天下午举行的“阳光成长”专题活动为今年暑期开展的首场活动,由南通市委网信办、南通市公安局主办,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南通信息网络安全协会承办,江海网络文化研究会协办。

未成年人上网有哪些网络风险?如何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在当天的网络安全宣讲中,南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监控中心民警蔡亚萍,与孩子们现场亲切互动,用生动活泼的形式让网络安全知识入脑入心。针对当前网络信息化发展迅速,未成年人普遍使用智能手机的情况,蔡亚萍还发出倡议,家长们要引导孩子们适度上网、健康上网,避免网络上瘾。来自南通市区郭里园小学的王思琪同学说:“今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们不能随便相信网上陌生人的话,遇到可疑的信息要及时告诉老师和爸爸妈妈。”

“原来这就是以前的电话呀,拨转盘打电话的方式好有趣!”“太神奇了,只要动动嘴,这些智能电器就听我的话开始工作了!”……在南通电信陈列馆和智慧南通5G体验中心,孩子们了解网络技术发展的前世今生、体验“超燃”的未来生活,南通城中小学四年级学生蔡张睿说出孩子们的心声:“只有在网络信息安全的基础下,我们未来的生活才会越来越好!因此,争做好网民也是每个学生必须做出的承诺。”

记者 张水兰 实习生 严嘉钰 邢杨沛

编辑:韩震霞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