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网信网 > 地方E声音 > 南通 > 正文
云上办展 “中国家纺名镇”重构家纺画稿“交易生态”
2020-08-27 13:38:00  来源:通州区委宣传部

第十三届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云展会”活动网站上线仪式,近日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画稿交易会通过线上展示和网络直播,展示南通家纺的设计力量,搭建优质家纺交流平台,以云展为起点,跨界融合更多设计力量,推动南通家纺产业提档升级、走向世界。

南通市通州区川姜镇手握“中国家纺名镇”的名片,国内最大的家纺产业基地——南通家纺城就在这里,去年市场交易额超700亿元。近年来,川姜镇以创意设计推进产业升级,目前已集聚200多家创意设计企业和3000多位设计师。为提升家纺产品的核心竞争力,川姜镇在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从2008年开始创办画稿交易会,迄今已邀请1700余家国内外知名画稿设计单位参展,展出画稿近32万幅,成交画稿约4万幅,成交额近9000万元。十二年的坚守,设计成为推动南通家纺成长的核心驱动力。

本届画稿交易会由于疫情影响,采取“云上展示”的形式,开启了一次集设计、汇买家、云流量、创新局的全新时尚模式,通过举办云展会、云大赛、云直播,帮助企业拓展客源、赋能南通家纺设计产业蓬勃发展。

在共享直播区,快红、新策两大直播间热闹非凡。这边“布料哥”和“米渊”携手在给消费者展示最新的家纺面料,另一边,“悟空姐姐”和“李夫人MOMO”两大网红女主播,以亲和力和感染力展现流量经济带给家纺产业的红利。

家纺产品标准化程度相对较高,适于线上销售,直播业态逐渐驶入快车道后,南通家纺城敏锐地把握住时代风口,着力打造全国最大家纺网红直播基地。基地位于微供大楼二楼,办公面积4000平方,拥有4个独立的大型直播间,定期开展直播培训工作,孵化培育本土企业、电商直播带货能力,打造本土网红,实现南通家纺在直播领域的“造血”功能。传统的家纺企业从线下模式纷纷转身发展线上,一块块布料、一套套床上用品走向世界。

“微商、直播、社群营销已经成为当下家纺产业的新营销方式,疫情加速了我们的数字化进程。在这个背景下,本届家纺画稿交易会首次借助互联网技术实现画稿的全链互动、交易、共享等综合性服务的一次创新,不仅解决了家纺企业的当务之急,也将加速我国家纺产业的数字化进程。”中国家用纺织品行业协会副秘书长葛江霞对“云展会”予以肯定。

通过前期对百余家企业及画稿作品征集评选,本次家纺画稿交易会“云展会”已正式上线53个家纺设计(画稿)企业及其画稿作品,直播中由POP家纺资深趋势专家和南通家纺设计(画稿)企业进行花型、画稿展示+趋势解读,并通过直播直接触达对画稿感兴趣的采购商客户,为众多企业降低看画稿成本,为设计(画稿)企业集聚优质客源。

南通第五街家纺研发有限公司现有一流设计师100多人,年销售作品20000件,联结着全球顶级的设计师资源,公司先后多次参加过中国(川姜)家纺画稿交易会,这次“云展会”也带来了不少新作品。企业相信,和以往线下展会形式相比,线上形式更能打破空间壁垒,汇集全产业链买家流量,增加新客源。

川姜镇党委书记邵爱军表示:“虽然这次‘云展会’是特殊背景下的特殊安排,也恰恰符合产业转型的方向,未来云展会可能会成为我们的常态。通过云展会,我们要打破南通设计机构自娱自乐的局面,不断整合设计产业,与更丰富多元的时尚设计进行交融,跨界,迈出国际化的步伐。”

(童轩)

编辑:贾晓君
版权所有:中共江苏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
备案号:苏ICP备20035922号
技术支持:中国江苏网